iKO_

🌟GENOSAI/SAIGENO🌟
偶尔写文 | 杂食注意

「猫与月」01

猫与月

30岁警/察(埼玉)×5岁孤儿(杰诺斯)
文笔幼稚 很短

大清早,小孩儿就醒了。
他揉揉眼,有些吃力地把被铺整理好,丝毫没有在冬天赖床的念头。
相比之下,他旁边的人反而显得慵懒了。
小孩儿凑近瞧了瞧那人眼底的淡青色,蹑手蹑脚地爬出卧室,找到男人特意买来的小凳子,站上去刷牙。
洗漱完毕,蹑手蹑脚地拿出昨晚买好的吐司和牛奶摆好。牛奶放在冰箱里,他还是费了好一阵劲儿才够到。
不多时,埼玉表情扭曲地打着呵欠走出卧室时,小孩儿火眼金睛,飞进卧室翻出男人的毛绒拖鞋。
“啊……”埼玉后知后觉,穿上了拖鞋,“抱歉,杰诺斯。”

小孩儿是埼玉前不久捡的。
那天回家路上,他照旧走过那条幽深的小巷子,在一堆垃圾旁边发现了这个似乎没有意识的小男孩。
身为警察,尽管已经是下班了的警察,尽管天气冷得他只想马上洗个热水澡,他还是从脖子上解下格子围巾,三两下把小人裹好,原路返回。
小孩儿打哪儿来的,父母在哪,他一概闭口不谈,只说自己叫杰诺斯。
“我没有家。”
末了,他自己又补充了一句。
郊区没有好的孤儿院,一下子也没办法安置好他,没想到杰诺斯倒一直黏着埼玉,拼命盯着他看。
最后阴差阳错地,他成了未曾相识的小孩儿的监护人,在清辉下带着杰诺斯从他一个人走了好多年的路走回了一个人住了好多年的家。

手忙脚乱了一晚,他匆匆揽着杰诺斯睡了。
第二天他才想起来小孩儿的衣服破烂到不行。天冷,他不能再耽搁买衣服的事。
出门时,埼玉握住他的手,自然而然。
看起来五六岁的小小孩子,手也小小的,却没有本应有的活泼,安静得过分。
“走吧,杰诺斯。”
没有回答。
“说起来,你还不知道我是谁呢。”
“埼玉。”杰诺斯冷不丁地冒出一句。
“原来你知道啊。”埼玉笑笑。
“嗯。”他轻轻地晃晃小脑袋。

乱买了两套衣服,他又牵着杰诺斯回家了。
时近黄昏,夕阳穿过墙与墙间的空隙在地上划出橙黄色的线条。杰诺斯低头看着自己的新鞋子,被阳光照得发亮,然后又被阴影覆盖。
突然听见猫叫声,很微弱很微弱。
他挣开埼玉的手跑向声音的来源。
一只蓝白小奶猫。
埼玉追上来,看见的就是两个小家伙对视的场景。
他站在旁边等他。
小孩儿眨巴着眼,睫毛扑闪扑闪,最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转身对埼玉说道:“走吧。”
“就这样没关系吗?”
“没关系。”
不想再给这个人添麻烦了。
杰诺斯低头看看新衣服,又看看埼玉,一字一顿地说:“只要有埼玉,就没关系。”
小孩儿的声音清澈,是普通小孩儿的声音,有些奶声奶气的。
埼玉楞了楞,上前两步,弯腰把猫揽在怀里。
“走吧。”
但是杰诺斯突然抱住了他的小腿,揪着他的裤子低声哭了起来。
埼玉叹气,弯腰用另一只手把小孩儿抱起。
“好啦,回家吧。”

TBC.


圣诞快乐…!

评论(1)
热度(37)
©i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