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O_

🌟GENOSAI/SAIGENO🌟
偶尔写文 | 杂食注意

师徒脑洞03「朝朝暮暮」

师徒脑洞03「朝朝暮暮」

食用注意:文笔渣慎入,原作+花吐症梗。

番外→03番外


#花吐症·杰诺斯的场合

早上刷牙的时候感觉嗓子有些不适,咳嗽了几下,漱口时发现有些花瓣流进了下水道。
虽觉得有些蹊跷,但我没有理会,走出卫生间,准备煮味噌汤。
七点。
老师还没有醒来。

“早啊,杰诺斯。”
老师忙不迭打了个呵欠。
戴着睡帽的老师实在太可爱了。
不知道哪里还有适合老师的睡帽卖?
挑选睡帽作为新年礼物,也只是担心他晚上头部会着凉。年初把睡帽送给老师时,我有些忐忑,怕他又以为我意有所指。但是他没有生气,只是平常地接过:
“噢,谢啦。”
第二天我在枕头边发现了一只鸭子玩偶。金黄色的毛绒,眼珠是塑料质的,两只小翅膀妥帖地安在两侧。
它还咧着嘴笑。
“这是回礼啦。”老师边嚼着香菇边回答我。
没想到会收到回礼。我有些惶恐,但更多的是惊喜。
“我会珍藏的。”
“别珍藏啊……一只玩偶而已……”
说起来,我为什么会有送老师新年礼物的想法呢?

吃完早餐,我作势要去洗碗,老师制止了我,说让他来洗。
“你今天要出门来着?”
“是的,到博士那边。似乎开发了新的装备……咳……”
花瓣又从嘴里飘出来,摇摇晃晃地落到地面。
改造人怎么会咳嗽呢。
还有花瓣飞出来。
不合逻辑。超出常理。
看来要让博士帮忙检查下。
这么想着,我连忙把花瓣捡起来,匆匆地说了句“我出门了”,前往博士的研究所。

我一边留意着老师是否正在靠近,边看着「花吐症」的词条。
博士一口咬定“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我只能自己找原因。
花吐症——暗恋者会从口中吐出花瓣的病症,治愈的方法是与喜欢的人亲吻。
什么?
我怀疑这是我不认识的语言。
太棘手了。
比思考怎么让老师收我为徒还棘手。
比思考老师强大的秘密还棘手。
暗恋?我?
暗恋谁?

听见老师开门锁的声音,我把按键手机合上。
“欢迎回来,老师。”
 “我回来了。”
当他的身影映入我的视线,当他的声音穿透我的耳朵,我感到一阵颤栗,犹如极其微小的电流从大脑一直窜到我的脚指尖。
这般的心情,就像我第一次站在老师家门前,深吸一口气喊出“老师”那样,叫我紧张,又叫我期待。
随即我意识到,一个念头迅速地攫取了我呼吸的能力。


我可能暗恋的人,这世上只有一个。


///

现在该怎么办。
“我喜欢埼玉老师。”
杰诺斯觉得自己很难面对这些个事实。
“更糟的是我的花吐症要和他亲吻才能治愈。”
更棘手了。他想。
这要他怎么和埼玉开口啊。
毕竟一开口就会让埼玉看见花瓣了,他连撒谎的余地都没有。
为什么会演变成这种无可挽回的情况呢。
要是有下辈子,他情愿做一只猫,蜷在老师脚边,陪他看天际云卷云舒。
这样老师或许还会更喜欢他一些。
只可惜,他不过是他的弟子。

杰诺斯还没想好怎么解决这件事,但是他已经开始无意识地躲避埼玉了。
他以为自己可以像机器那样考虑问题,有条不紊,一针见血,然而一想起老师他的头脑就乱成一团麻,就像他在有自信打败的敌手面前失利那样,在他还没办法掌控局面的时候,事情的发展业已超出他的预想。
他有一具冰冷的身躯,在层层金属零件之下,原本是一颗同样冰冷的心。
在遇见埼玉之后,这颗心才从昏昏沉沉的冬眠中醒来,再次剧烈的跳动。
他久违地感到温暖。
人情的温暖。生活的温暖。
这份温暖,如同寒冬里舒适的被炉,让他眷恋其中不能自拔,甚至还想翻身打个盹。
这份温暖,是埼玉给他的瑰宝。太重要,太珍贵。
时至今日,他更加明白老师在他心里的分量有多重。
因此他舍不得,也绝不愿主动去破坏。

眼下唯一的方法,逃。



#花吐症·埼玉的场合

我总感觉杰诺斯最近怪怪的。
要说哪里怪,嗯……
比如之前他没事就在家里写他的小笔记,现在他没事就在街上巡什么逻。
比如我很难和他一起吃饭了。
最明显的,也是最主要的,大概是交流变少了,从早到晚他可以一句话都不说,共处的时间只有看电视和熄灯睡觉。
他居然可以一句话都不说!
难道他自我介绍时的长篇大论是程序设定好的吗?!
我的……嗯,尽管我还不是太愿意这样叫他,还是直呼名字比较好。
我的话痨弟子到底怎么了???

回家的时候在楼下发现一只黑猫,金色的眸子在黑夜中反着光。
有些心痒难耐。
如履薄冰,悄咪咪地接近。
结果我一伸出手它就溜了,一点面子都不给。
好吧,意料之中。
我只好提着菜上楼了。
家里的灯没开。很黑,很安静。
仿佛光明从没来过这世上。
仿佛杰诺斯从没出现过。
得了吧。想也没用。
我把灯打开,冰箱上的便利贴引起了我的注意。
“今日去博士的研究所。请您好好吃饭,早点休息。”
字如其人。
杰诺斯的落款很是刺眼。明明是很好看的字。
猫不理我就算了,现在连杰诺斯都不理我了。
搞什么啊。

安置好鸡蛋和白菜,我打算铺床睡觉了。
弯下腰,却看见几片金色的东西。
我捻起来,触感像是花瓣。
不是我的,那只能是杰诺斯的。
他买花干啥。
第二天我去找KING,一顺口就问了出来。
“花吗?会不会是他有心上人了?”
“毕竟他也是个年轻人啊。”
我不小心把正在看的漫画撕成了两半。
“你在说谁?杰诺斯?”
“不是埼玉氏你先说的吗?”KING头也不抬,继续打他的游戏。
我那一根筋的弟子?
有心上人?
像是海浪将沉底的泥沙卷上水面,我的心里翻涌起强烈的异样感。
和KING道了声再见,我跑出了街道。
怎么会这样呢。
如果我真是他的老师,我应该感到欣慰的。
但我现在只想……只想找他问清楚。
为什么突然就要从我的生活里消失?
是因为你有了喜欢的女孩子?
还是因为我又秃又穷,终于厌倦了?
无论是哪个,我都不想接受啊。


///

埼玉在一个怪人的尸体旁找到了杰诺斯。
远远地望见熟悉的背影,埼玉却感觉他有些陌生了。
他追上去,在杰诺斯开口之前,小心翼翼地抓住他的手腕。
“杰诺斯,你解决完了吧?”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稍稍发颤。
有多久没跟杰诺斯说过话了?
“我有话要问你。”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花吐症·朝朝暮暮

“说吧。”
埼玉摆着一副正经的表情。
“……请让我再,再做下思想准备。”舌状花瓣接二连三地飞出来,杰诺斯忙捂住嘴巴。末了,似乎发现这是徒劳无功,就把手放下了。
他低下头,双拳搁在膝盖上攥紧,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让埼玉想起那只乖巧的小黄鸭。
要做思想准备的明明是我好吧。
埼玉把这句话吞了回去,安静地等待着,想看看他是否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言论。
“是花吐症。”
他没想给老师科普些什么,也没那个心情。
逃得了一时,逃不过一世。
这一天还是来了。
“要与暗……特定的人亲吻才能治好。”
尽管离捅破这层纱纸只有一步之遥,杰诺斯却及时刹住了车。
“特定的人是指?”
“比如埼玉老师您。”

埼玉:???
“什么呀,就这点事吗?”
“必须要跟我吗?这就是你最近躲着我的理由?”
“你直接跟我说不就好了。”
就这点事?杰诺斯再次被他惊到。
难道老师察觉了他的心意?
“……不愧是老师……咳……”
杰诺斯看着悠悠落地的花瓣,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说太多话了。
“那……来吧?”
“欸?!”
埼玉少有的感到不好意思。说“就这点事”的是他没错,好歹比杰诺斯有喜欢的女孩子这个假想要好一些。
然而他,完全,没有,经验。
假装是在吃日本豆腐就好,或者焦糖布丁也行,总之他就是没亲杰诺斯的嘴唇。
小小地鼓励了下自己,他挪到杰诺斯身旁。
心跳……好快啊……
没有太过旖旎的气氛,他很精确地找到杰诺斯的嘴,以他一贯速战速决的作风,蜻蜓点水般擦上了杰诺斯的嘴,然后迅速抽身起来。
啊……想吃日本豆腐……

“这下好了吧?你说话试试看。”
“老师……这样真的好吗?这应该是您的初吻吧……”
“初吻又怎样啊!”埼玉打断他,有些恚忿,“这可不是不受欢迎的证据。”
“我明白的。老师是这样的优秀,我愿意追……”
“……你还是别说了。”

可能也觉得尴尬,埼玉去买日本豆腐了,留杰诺斯在家胡思乱想。
他回想起刚才的那一幕——
老师深棕色的、一点点逼近的眼睛里出现了自己。
这回他是真的要停止呼吸了。
连小鹿都快撞破他的心房。
但他还有些凌乱。
就这样结束了?花吐症治好了?
他白担心了那么多。
到底该不该认真的告白?

“想什么呢,杰诺斯?”弟子还是心不在焉的样子,埼玉心有不安,临睡前又问了一句。
也罢。
来日方长,杰诺斯有很多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
“在考虑明天要不要晒被子。”
“这样啊。那我睡咯。”
“晚安,埼玉老师。”


///

“话说这种金色的花是什么啊?”
杰诺斯掏出他的小手机查了起来。
“是向日葵,老师。”


※向日葵花语:没有说出口的爱。
※朝朝暮暮: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秦观《鹊桥仙·纤云弄巧》


>>想说的话

抱歉写得非常笨拙,打tag的时候很犹豫还是没有双tag,这种时候就特别感受到通吃的尴尬了……按我个人来说只要不涉及上下基本是杰埼杰无差,所以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

选什么花纠结很久,最后选了比较老套的向日葵。一是花语很适合,二是颜色很适合,三是我喜欢把老师比喻成杰的太阳,今天突然想到那杰应该是始终景仰阳光的向日葵。

写这篇的时候经常心情很差,所以bug应该蛮多的(土下座)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一起来交流吧。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KO_ | Powered by LOFTER